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执事会议后家书
刊登日期: 2017-11-18
十月廿九日的主日报告中,报告了本年12月23日,将举行名为「爱家.爱邻舍——圣诞缤纷嘉年华」,这个构想,这个计划,从何而起?

要数去年11月20日,社区关怀主日中,许牧师以「心上」为题的证道,勉励我们以爱来改变世界,亦要实实在在、落水落地参与。当日同时邀请会众回应以行动关怀社区,不久,一个名为「心上」的关怀社区小组便组成了。「心上」小组回应着会友在以往的年议会中常常询问教会怎样关心社区的需要,并开始切切实实的关心社区,不再纸上谈兵。

「心上」小组的目标,乃回应六个核心价值中「植根社区」的理念,透过身体力行作服务社区的模范,藉此向会众教育及建立关怀社区的意识,从而帮助及推动会众关怀社区。过去,「心上」小组已参与兴田社区的服侍、探访、及与睦福一起的社区服侍。而从「心上」小组中,再由陈牧师及几位核心弟兄姊妹,负责联络及推动各种关怀活动。嘉年华会的构思,便是「心上」小组提议。

举办嘉年华会的目的,是配合灵里相交主题,寻找与肢体相通;教育会众教会是社区的邻舍,也让社区认识教会。透过嘉年华会后的跟进 活动和聚会,使参加街坊更认识教会,以致于信主。及后,经教牧同工带领,进一步提议集全教会之力,合力把嘉年华会的规模增大,以回应我们周围新屋苑的落成,接触陆续进驻的居民。

但要留意的是,在筹备的过程中,是以「灵里相交」为重心,亦即不是光在做、做、做,而是在其中彼此相交,彼此鼓励、代祷,使我们在事奉中,同时互相建立、守望。因此嘉年华会是一个聚合众肢体的机会,一起来实践灵里相交,向社区见证基督,以爱心服侍。

今天起,将会有更多嘉年华会的资料及各样参与事奉的安排,冀众弟兄姊妹同心预备,以祷告的心,积极参与,一同在灵里相交,植根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