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星期一的体会
刊登日期: 2017-08-26
对事奉的体会,往往在平凡的偶遇下、亲身的体会到非凡的经歷。

星期一的下午,往往成为我休息的时间,这一天的我,可以陪伴着师母或朋友一起午饭,及后继续直落;享受一天relax的时间,无论是享受早已安排了的relax时间也好,又或是即兴的娱乐也好,这并不重要,最重要是可以relax一下。

这个星期一也如常地relax一下,于是与师母及一位弟兄,又约了小儿在某一商场进膳,也邀请与他一起的会友一起午饭。由于到达餐厅的时间各人都不同,所以各人在餐厅坐下之后,便为自己点选食物,而我和师母也不例外。

正当开始进食的时候,小儿和这位会友刚好来到餐厅。这位会友与我不一样,她不是relax,而是上班。经与她寒暄几句后,我便开开心心地,专心地进膳,享受这个美味的午餐。在午膳的同时,也吁请这位会友点选食物,她虽然表示不肚饿,但我总觉得她需要吃点东西的。

只是,这位会友的手机顿时响起来,原来是另外一位会友与她电联,商讨星期日事奉的安排,并且用了约二十分钟的时间商讨。她与另外一位会友的对话,与我正在享受午膳的悠闲,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她耐心地听,温柔地回答,具体地建议,使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也使我产生一种莫名的尴尬。

所谓「搵食」,「辛苦搵来就要自在食」。声到电话铃声之后,她可以回应对方说:「对不起,我可否在饭后回覆你呢?」但她并没这样,她相反地弃用了「辛苦搵来自在食」的权利,反而享用「辛苦搵来辛苦食」的事奉态度。

有这样事奉态度的肢体,教会的事工就是这样的被推展了,神就是这样的赐福教会了。还记得很多时与会众商谈事工,与他们用电话对话的同时,亦听到电话背后餐厅的刀义声,港铁站的「嘟嘟声」,吃饭的咀嚼声,街上行人说话的高声……这些声音,正代表着他们在下班时、在午饭时,暂时放下了休息的时间,专心的事奉主。各位肢体,我为你们感谢神,我为你们感到自豪。

最后一句送给你们,又可以彼此互勉「 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愿你坚立我们手所做的工;我们手所做的工,愿你坚立。」(诗篇 90: 17)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