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随笔
刊登日期: 2017-04-01
来自各方的讯息急速地擦过耳边,转瞬间经已被丢弃在繁忙的工作节奏及各项事务的旁边。不经不觉地,讯息被删除了也不知道。但再重拾这讯息的时候,原来经已事隔了几天,这时候就不得不从繁忙的工作及事务当中稍作停顿,再次内化及反省这讯息的内容。这时的我,内心的思绪开始转动……

「……噢!没有可能的!疑真似假的讯息听得太多了,我的时间无多,说句老实话吧!……是他吗?是真的吗?」是的,讯息从来都是真的,虽然来得快,经已确诊了,在脑中所生长的,是最毒的瘤,也是长得最快的毒瘤。

他事奉的教会不大,崇拜出席的高峰期不出四十人,还记得他在去年教会举办暑期圣经班期间「扮鬼扮马」,目的只是领人归主。他是全方位事奉的表表者,他开插花班、开弹结他班、从讲台的讲道事奉直到台下的厨房事奉,样样佳能。骤眼看来,这看似是周身刀的事奉,但只要刀鞘一出,就看到锋利无比的真章。他的事奉虽然吃力、但口中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他语不惊人,但却妙语如珠,并且妙趣横生。他注重操练身体,每星期作三次带氧运动,十几年未有饮汽水的冲动,更没吃美味牛排意欲。他文笔流畅,句句精确,句句到位,富有启发性,却又不失其趣味性和生活性。他待人以诚、乐于助人、更毫不计较。

是的,这就是美好人生的活现版,众人羡慕的典范。但美好的人生并不等于自动领取了「终身健康体魄」的证书,病魔就是这样的无情,要来就来,要中就中。那理你的背景如何,那理你的人生如何的灿烂,那理你曾成为多少人的祝福,那理你是否成为别人生活的支柱。

但是,他却又非如想像之中的无奈和悲鸣。经过手术后的他,风采依然,魅力犹在,但经已换转了角色岗位,要学习被人服侍而已。

这虽是笔墨的描绘,落笔时来得轻描淡写,但经歷者的背后,却有百般的滋味在心头,其艰苦之处,实不足为外人道。我又能作什么呢?此时此刻的身边人,所能作的,就是以支持和鼓励作为回应,更祝愿他早日康復,继续为主的名打那美好的仗。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