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牧讀文耕 – 张世杰先生
刊登日期: 2016-10-15
上个月我与太太参加教会所举办的国内交流团。此次共有十多位肢体参加。当日大家依时集合过关,在深圳有专车接送我们。一上车,司机就要求祈祷才开车。我初时以为司机是对方教会的弟兄,后来才知他只是深圳司机,是先前几次租用车时所认识的,他是先前交流团所结的果子。这两日的天气并不太好,时常下雨。我们到目的地时就正下着滂沱大雨,酒店门口都成为沼泽,但这并没有难阻大家的士气。

下午雨停了,我和张太在当地姊妹的带领下,来到一个村。我当时以为是逐家探访,但姊妹却带我们到村口的一家饭店。进了饭店,已有多人坐着等候我们,有生果、有茶、诗歌本放在枱上。原来这是他们聚会的地方。这聚会点是新成立的,出席的人大都有亲戚关系,很多是店主所结的果子。这店原初确是吃饭的地方,但因经营困难,后来变成麻雀馆。因着店主的悔改信主,麻雀馆也不做了,麻雀馆现在竟变成聚会点,实在要赞美主。

第二日有另一位弟兄带我们去到一间近乡村的教会,原来这教会是我十几年前去过的。旧地重游,真有多番滋味。教会堂舍已是新的,附近乡村公路多了新建的房屋,传道人十年如一日忠心地在那里事奉。传道人所服事的对象,多是长者,教会要发展并不容易。可能你会问年青人去了哪里?这有很多不同的因素,但在我两日一夜的交谈探访中,我总结出一个可能的原因。这些乡村正在经歷改变,田地虽有人耕种,但有部份正等政府收回。政府若收地,会赔一笔可观的钱。这对忽然富起来无所事事的青年人,实在引诱很大,有结识不良的朋友,有滥药吸毒、酗酒的。正如当地一位弟兄对我说,以前他们是穷,但穷得开心简单些,今日是富起来,但却有很多社会问题。愿意主差派更多的工人,来关注青年人的信仰需要。

在两日一夜的行程中,大家经歷过滂沱大雨,有人经歷过雷电噼到讲台,亦有人经歷坐车错驶往高速公路去了别城。但都在神的保守下,我们都能平安顺利完成此次旅程。感谢神!

作者:张世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