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执事会议后家书
刊登日期: 2015-07-10
五月二十九日晚上十一时十五分,正直是执事会完结会议的时间,那时我便向主席李志明弟兄打趣地说:「唉!志明,我对你十分失望。上次执事会在晚上十一时三十分结束,这次在十一时十五分结束,我们还有四十五分钟便到零晨十二时了,为什么这么早便结束会议,而失去一个立创举的机会呢?」当时他不知道怎样答我,只好一笑,然后说:「牧师你可以继续留下来的。」当然,每一个出席会议的同工执事都知道我在搅搅气氛而已。

众所周知,冗长的会议并不代表有丰硕的成果。但我却更享受会议的过程之中,怎样彰显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执事的会议,众同工执事都会就着不同的议题各舒己见。但我所见到的不单是这样,乃是各人在表达自己意见的同时,也放下自己的意见,进而接纳别人的意见。这就是合一的具体表现,也就是共同事主的有力明证。我们的家就是这样,在不同的意见之下放下己见,寻求共识,一起承担主所託付给我们的使命。

回到五月二十九日执事会的议决事件,我们继续商讨落实「核心价值」执行方案,展望在不久的将来把落实的细节与各会众分享。此外我们亦成立社关小组,以探讨和回应社区的需要。至于第二堂崇拜方面,我们意识到会众未必知晓第二堂崇拜与拓展神国的关系,所以我们先发动会众为这事工祈祷,若出于神的心意,我们盼望圣灵在会众心中工作,然后才推行计划。眨眼之间,教会在书院的事奉快到十週年了,我们计划在本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至明年的一月十六日,举行一连串的庆祝聚会,目的是愿我们数算神的恩典,并再次投身神的国度里。详情方面则稍后公报。

面对事工的扩展,会众的增加,我们计划在书院增聘两位教牧同工和一位事工干事,而也同时希望在兴田福音据点聘请部份时间行政同工,请会众为聘任的进展祷告。最后,我们看到我们的友堂 — 迦南道真堂(迦道),长期以来需要偿还购买堂址的本金和利息。虽然肢体经已尽了本份奉献,但仍然需要每月付出巨额的利息。再加上该堂也面对着经济不足的情况,使他们的压力百上加斤。他们实在需要我们与他们一起并肩,面对经济的困境。为了有效地推动神国的事工,也为免迦道负着沉重的利息担子,执事会议决借出一百万元的免息贷款。

道真家是永生神的家,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众同工及执事均怀着无私敬畏神的心事奉,愿众肢体为教会的事工祷告,也为众同工及执事祷告。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