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拓展神国──奔跑吧!
刊登日期: 2015-06-13
「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林前9:23-24)

使徒保罗不只一次用「赛跑」作为比喻,来鼓励信徒要眼望永恆,渴慕将来得着从主而来的奖赏!要以「得奬赏」为人生的目标,也因着这目标而竭力追求、全力以赴、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们来得的奖赏,请参(腓3:12-14)。

让我想到2013年在英国东北部的桑德兰市举办的「北部马拉松」,那次有5,000名马拉松选手参加,比赛全程为四十二公里。奇怪的是,当天能够完成比赛选手只有一名,是的只有一名,就是那位一路领先的参赛者!而其余4,999位参赛者,自第二及第三位选手因为选错了跑道,导致余下所有的参加者都错误地「跟随」他们,少跑了一段进入体育场前约264米的路程,因而失去了比赛的资格。

事件虽是因着人为错误,但结果没完成就是没完成,走错路就是走错路,失败了就是失败了!今天我们在信仰的道路上(赛道上),有基督耶稣给予力量,和神的话作蓝图、有圣灵作嚮导,理应跑得很好。「北部马拉松」这事件,正好提醒我们奔跑天路时,要留心主的提醒,不致枉然劳力。

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在主里真诚的向您慰问,您现今的属灵光景可好?
您是在场上,保持着初信的热忱,一如过往的,努力面前的跑着?
还是在场中,慢下了脚步,眼巴巴的看着后来者,越过了你?
是已经在赛道旁坐下,因着跌倒受伤而停了下来?

「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40:29-31)

作者:朱伯胜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