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让神说话
刊登日期: 2015-04-05
三月二十九日的家事分享会在主日崇拜之后举行,目的是把着「六个核心价值」和「第二堂崇拜」的构思与众肢体分享。感谢神的恩典,同工在这个聚会之前及之后,亦作了很多准备的工作。此外,亦看到众肢体的参与,热切地讨论及填写问卷,使聚会能够顺利举行。神的恩典极为丰厚,为此,我心里感受到神的恩手带领着我们。

在另外一边厢,行政同工正在埋首于整理办公室的设施、加上把上一个财政年度的会计项目「埋数」、预备明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再加上预备4月3日是受苦节崇拜,4月5日復活节主日的有儿童按手礼、水礼,和转会礼,和4月26日的教会的年议会,使他们忙到不可开支。

繁忙的工作和事奉,使我们马上想起用更多时间预备和加倍努力的事奉,例如:睡小一点,工作速度快一点等等。但是,就在这些时刻,我们更应安静下来祷告;聆听神的声音,明白祂的心意,从祂那里加力。使徒行传13:1-3记载安提阿教会正在面对新的事奉方向 – 差传。这新的方向就是在人力资源最丰富的时候发动的,包括广为人知的巴拿巴和扫罗。用现今的方法理解,就是在人力资料最丰富的时候便可以发展了,不用再多作讨论和祷告。但圣经记载他们禁食(也包括祷告),寻求主的面。人力资源并不代表什么,神的灵允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圣经记载,是圣灵亲自分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差传的工作。所以,这个步曲应是:

禁食祷告 圣灵的差派

可是,我们惯常的祷告方式,就是用很多时间向神说话,彷彿手里拿着一张清单去超市买菜一样,购买完毕便离开超市(向神说阿们),然后继续其他的购物。至于在小组祷告的时段,我们就用了很大部份的时间分享,然后沖沖地说「阿们」来结束祷告。

我们实在需要在祷告的时候安静下来,不作一声,目的就是让神向我们说话,与神亲近。这种方式也许不习惯,但久经操练,定必成为祷告生活的一部份。也许我们在日间无法安静下来,其实也可以在工作的场所、在作家务的时候、又或乘搭公共汽车的途中,留意神的声音,留意祂向我说什么话,并无分早、午,和晚。

愿我们用祷告支持我们的人生,也愿我们用祷告支持我们的教会。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