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栽种?收割?
刊登日期: 2015-03-29
去年十月参加由教会所举办的国内文化交流团。虽然行程只有两日,但却有另番体会。此次行程,除了参加指定的活动外,更有机会探访一个大专团契。这个团契,约有二十人,主要来自附近四间大学。他们平日在大学寄宿,在星期日就到教会聚会。当日我们到达时,已过了团契聚会时间,团友们正在吃饭。我与团长商议,请他邀请几个团友与我们有些交通时间。怎知他们不是几个人来,而是整个团契的人都来。我为着他门的好客和美好团队精神而感恩。他门都是可造之才,是神给教会旳福气。我们与他们有很美好的交通,最后我们彼此为对方祈祷。他们所提的两件代祷事项,令我有多番感慨思量。

他们说团契在年中,会有一半团友会离开。因为他们是读大三,今年毕业后,会回原居地。我心一沉,心想国内青年工作,真的不易做,只能一味栽种。但他们的话,令我记起另一件事。这次有位弟兄驾车,接送我们往崇拜的地方,他亦是当日的崇拜主席。在车中,大家谈起弟兄的信主。弟兄说,他在别处读大学时,信主后得造就。毕业后,花了一年时间,到四川地震灾区帮手,希望将福音带给灾区的学生。现时他已成为教会的好帮手。原来别人流泪栽种,我门就收割;我们栽种,别人就收他们没有劳苦的。叫栽种的,和收割的,一同归荣耀给上帝。

他门又提到,正在举行一个运动。就是要回大学,在大一生中,找出谁是基督徒,然后带他来这间教会。他们的行动,令人有些慨嘆。因为今日在大陆的大学,并不能够自由传福音,要靠这样的方法。反观我们在香港,可以自由传福音,自由在校园与人谈道。但有几多人,把握这机会呢!

作者:张世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