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未来发展的目标
刊登日期: 2015-02-01
自从本年的一月开始,教会鼓励众肢体为教会未来的发展祈祷,所以在祈祷会时经常提出有关教会未来发展的祈祷事项。另外,在崇拜时段亦播放有关教会未来发展的背景片段。在这片段里,我们特别邀请过往为我们制定四个发展目标的同工和执事代表为我们分享;许亚光牧师为我们讲述四个发展目标的来由,在2006-2010年作执事会主席的杨何淑珍姊妹则讲述书道发展的源起。接着,由现届执事会主席李志明弟兄及本人,就着教会发展的机遇,引导我们思考怎样计划未来的事工发展。

要探讨未来的发展,便要先从我们的本源作为始点。所以在本月开始,我们便探讨我们的本源 – DNA。DNA是人类及动植物的基本原素,人类及动植物便根据DNA的排列而按着次序和需要而成长的,以人类作为例子,是包括眼、耳、口、鼻等等器官。DNA既不是人类发明的,也不是人类无中生有的,更是肉眼看不到的。那么,人类便需要努力地研究,作多方的发掘和寻找才可以找到。

书道有很多不同的事工,是肉眼可以看见的,就如人类的眼、耳、口、鼻一样。但是,这些事工正正反映了神赋予教会的DNA。我们相信,只要找到这些DNA,并提供有利发展的条件,我们的事工便可以更有意识地、有缓急先后地,有次序地发展了。这样发展事工的模式,正好突显出自然发展的重要里程。这样,教会就会兴旺,信徒也会成长,事工也会拓展。但是,在教会讲及事工的DNA,也许没有太多信徒明白,我们可以转用另外一个名词 – 核心价值。(Core Value)我希望在下一个月与众肢体探讨书道的核心价值。我们可以从教会发展的歷史中,找出经常发展,又有持之有效的事工,从此我们便找出我们的核心价值了。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