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不像世人「亡」于工作
刊登日期: 2014-11-09
当我们敬爱的牧师告病假后,使我想到基督徒,特别事奉神的人,需要有一个均衡的生活模式,除了注意工作和身体健康,更要注意自己的灵修、教会、事奉、家庭、社交等的生活。藉此文与肢体分享勿让工作支配生活。

工作在现实的生活中,是最影响我们的一环。我听过日本有人就是因为工作过度而死亡。而基督徒中也有不少人,因说工作太忙而轻看属灵生命,经常停止聚会。

起初人因着犯罪,工作性质就改变了;从与神同工,管理全地变成了汗流满面才得煳口,直至归土的日子(创3:19)。因此,工作不再是福分,而是重担。

从新约圣经看「作工」的意义,主要是「劳动」和「干活」。但从旧约圣经开始,神早已为人定下作息原则。「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僕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論何工都不可作,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出20:8-11)

世人若未认识神,我们都明白他们的心态,想多赚点钱,心里就多一点点安全感。但是对弟兄姊妹而言,就当撇除这些担忧。主耶稣不是告诉了我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吗?(太6:24-34)

安息日是一个让人记念主与敬拜神的日子,让人有机会停下来,建立与人、与神的关系。

基督徒的工作和事奉都是带着有使命感的。若不警醒就容易陷于不断的工作、「劳动」和「干活」的状态之中。

在这情况中更谈不上甚么均衡生活了!难怪,在教会中缺乏朝气勃勃的弟兄姊妹。生命比工作重要,不要让工作支配我们。因此,我们必须学习重整我们的生活模式,除了注意工作,更要注意自己的灵修、教会、事奉、家庭、社交等的生活。

至于工作和事奉的态度一样,尽心的去做,按神的心意做,使之成为美好的事,回报主的恩典。「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也不是出于行为,免得有人自夸。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二:8-10)

作者:梁钱群青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