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盼 望
刊登日期: 2014-09-28
这阵子国际政局的动盪,伊斯蘭国的兴起和殺戮,国内强拆十字架,香港对普选的诉求和争议,政府施政的瘫痪和无助,看着这世界,很有感触!一方面我们都受政治、经济、民生的影响,另一方面,我们又绝缘于世界上的盛衰起伏,因为真正的平安和盼望都不是由这些而來。

然而,我们还是欢欢喜喜地生活,爱护这个地球,紧守岗位,努力工作,珍惜家庭及身边的人,投身信仰,爱神爱人,活出基督榜样。因为我们知道:这世界的现况,既不是幸福的保证,也不是绝望的宣告;我们的幸福,并不是北京人民大会堂裡几千人举手决定而來的,我们的盼望,也不是任何天灾、疾病、政制或选举而被掠夺。我们并不是肤浅无知的樂观,逃避承担和痛苦;也不是胆小自憐的悲观,整天埋怨抱恨,因为我们相信神是掌管天地万物、歷史起跌的主宰,我们也知道盼望是由基督在十字架上牺牲、復活、再來而拥有,我们都体会明白真正的平安是由心内而出而不是外在环境的赋予。所以,我们会继续相信、继续盼望、继续去爱……

耶稣被钉十字架,时值中国东汉时期,再到三国、西东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北南宋、元、明、清、民国、共产、六四、九七、到今天,十字架仍然发挥感召力,解开无數人的枷锁,医治數不清的伤痛心靈,开办了數量不尽的医院,创立学校、关怀的工作的场所,十字架还会一直发热发光,直到永永远远。10 月 25 日之家长福音晚会「弯曲悖谬中走当行的路」,說的正是这个盼望,也是我们活出的盼望。

紧守岗位,努力作工,仰望真神,平安心中!

作者:许亚光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