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Same old day 的体会
刊登日期:
星期三,对每一个人来说,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星期三,因为每一个星期都有一个星期三,它是周而復始,不断循环不息的。我在这个星期三,就如过往的星期三一样,按时返回教会事奉,在上午的九时与众同工一起为教会的需要,也为肢体和各种的需要祈祷。这种事奉的模式,都是每星期的,所以已成为了「定例」,也成为每天的「指定动作」。这就如英文所说的「same old days,
same old things」。

但是,这个星期三便有点不同了。正当同工在出席祈祷会的时候,骤看到一位弟兄从办公室的外面操场向办公室伸头探望,似乎是要向办公室内的同工打个招唿。在办公室内,我坐在一个面向着操场的位置,一看到这位弟兄,便觉得出奇,心想:「他为何在这时候在教会出现的呢?」 也许会众觉得出奇,为何我要问这个问题呢?肢体返回教会事奉,出席教会的聚会,又或向同工打个招唿都是很平常的事,而且是应受到鼓励,受到赞赏的。但是,我问这个问题的原因,并不因为我怀疑他返教会的目的和动机,乃是为他的「出现」而惊讶,也为他感恩,使我这个平凡的星期三变得不平凡。

这位弟兄,原来在这个星期二晚上十时半左右,结束泰东北短宣之后搭飞机返抵香港的。他在泰东北经过了几天短宣的事奉,身体应该是疲倦的,应该要在家多作休息的。但是,他为了参加教会另外一个交流活动,便在「落机」后的第二天一早返回教会了。接着的第三天,第四天都见到他参与教会交流计划的踪影。

惊讶完之后,约在十时左右,又看到另外一位刚参与泰东北短宣的肢体在教会出现。见到这肢体,我问她:「妳刚刚结束了泰东北的短宣,昨晚才搭机返抵香港(我心里想,她应在家休息的),为何今天见到你返回教会呢?」她的眼睛烱烱有神地回答我:「我今天要返回教会事奉。」在日后的星期四和星期五,我都见到她返回教会事奉的踪影。这两位肢体参与事奉的态度,就是事奉的原委了。

再看看港九培灵研经大会的司事事奉吧。教会一如往年一样,成为其中一个大会的转播站。作为转播的场地,除了提供场地的设施,我们亦需要招募众肢体参与司事岗位的事奉。这种事奉,就如英文所说的「same old days, same old things」,一切都是「指定动作」,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正当我看到司事岗位轮值表的时候,我却是看到有肢体报名参与了几天的司事事奉。这种事奉又有什么特别呢?原来特别之处,不单只看到这些肢体经常的参与,更看到他们参与背后所付出的投身和奉献,并没有计较什么。这些肢体参与事奉的态度,就是事奉的原委了。

各位弟兄姊妹,老实说,你们投身事奉的态度,经已成为我的提醒。提醒我应要怎样事奉神,在家里事奉,在教会事奉,事奉弟兄姊妹。也使我紧记着以弗所书所说的话:「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弗 2:10)我们所作的,本不算得什么,我们只是一个蒙恩的罪人,事奉只是我们的本份而已。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