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战胜死亡的主》
刊登日期: 2014-04-20
今天是復活节主日,在这里祝贺众肢体復活节快乐!

復活节是公众假期,无论信徒或非信徒都可以享受復活节的假期。但只有信徒才能享受到復活节的快乐,因为我们已经与主同死、同埋葬、同復活。这种从心里发出的是真正的喜乐。你有没有这喜乐呢?若没有的话,我们便要检视自己生命是否真正与主结连。主耶稣用重价买赎我们,以致我们得称为神的儿女,有这宝贵的身份,我们不应再受世俗环境影响而失去真正的喜乐。秘诀是:看神多于看人是喜乐的源头。

主耶稣在客西马尼祷告时,他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说话:「我父阿,倘若可行,求祢叫这杯离开我 ,求祢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 ,只要照祢的意思。」(太26:39)一般释经书都认为耶稣所谓「将这杯撤去」是指「免去祂的死」,不用钉十字架。可能我们会想耶稣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面对死亡时,也有人的恐惧和害怕,所以向父神请求不要面对这样残酷、痛苦的刑罚。

若是这样,耶稣就不是真正的伟大,与彼得三次不认主,有甚么分别呢?

后来我灵修时,看到另一解释更符合神的心意。耶稣来世的目的就是要为人的罪受死,只有死才能解决罪的问题。「因为罪的工价就是死。」若耶稣不死,便不能成就救恩和战胜死亡。

关键是原文「死亡」的真正意思是「从中脱离」而不是「免」。这样便有不同的解释,耶稣不是怕死,而向神求取去这苦杯,即是不用经歷死亡。而是求神加给祂力量「脱离死亡,战胜死亡。」所以耶稣在客西马尼的祷告,并不是祈求免去死亡,逃避十字架的苦楚,而是祈求战胜死亡,脱离死亡,耶稣死后三日復活,就印证了这祷告。

今天我们生活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因着接受主耶稣的拯救,以致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再一样。也因着我们的改变带来很大的冲击,甚至被排斥、被孤立,如何面对呢?我们可以求神使我们不遇试探,若祈祷后仍有试探,我们便要求神加添我们的力量去战胜不是逃避。试探若能胜过便成为操练,神要使我们成为精金,磨练我们的心志,以致合乎主用。在困境中仍能为主作光、作盐,见证神的恩典。

信主一刻,我们的生命已不再为自己而活,而是为主而活。我们若有这心志,必能享受復活节的真正平安和喜乐,因为我们所倚靠的是一位能战胜死亡的主。

作者:刘伍惠清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