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让主的爱激励我们
刊登日期: 2014-04-13
一般人都喜欢復活节,因为这节日充满喜乐及生命活力,而且有长假期。但是对我们基督徒来说,就更有深层的意义。因为我们不会忘记主耶稣在復活之前,是要经过受苦和死亡。在受难日前的一夜,耶稣为门徒设立圣餐,是要信的人以此常作记念。

主耶稣受难週的那一个星期四,刚好是「逾越节」,祂就与十二位门徒按着传统,围着坐准备吃逾越节的晚餐。

耶稣知道祂完成救赎的时候将要到了,就对门徒说︰「我很愿意在受苦以先和你们吃这逾越节的筵席。」(路 22︰15)

主拿起饼祝谢擘开,分给门徒,他们吃过饼,主就拿起盛有葡萄酒的器皿,传给大家喝。耶稣一边分食物,一边比喻了饼为身体、酒为血,为众人捨身流血。并叮嘱他们,日后,要如此吃饼、喝葡萄酒,记念主自己。

那时门徒听了,大概仍未知道耶稣说话的意思。这就是主的最后晚餐。

自从那时开始,耶稣的门徒,直到今日我们,都会定时领那白色的小饼,和像血般颜色的葡萄汁,藉以记念主为救赎我们罪人而死的恩典,也标志着主再来的盼望。

每当擘饼的时候,看着白色小饼中的十字架,听到它在手中被擘开的碎裂声,心底里感动着,哦!是那未曾看见过的主,为你为我,为这世上的罪人在十架上受苦至死呢!「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 5︰6–8)这就是赎罪的恩典,是主所赐给我们的确据。

思念主的受苦,就能被主爱所激励,使我们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更有力量坚定遵行神的心意,顺服神的带领学效主耶稣的榜样。

教会于 4 月 18 日举行受苦节崇拜,在此邀请众肢体,虔诚预备自己的心灵,等候这一天,齐来记念爱我们的主。祂为背负世人的罪,走上苦路,受苦、受死,完成救赎。

作者 : 钱群青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