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更多的禾场(怡明邨,校园事工)
刊登日期: 2013-11-01
「怡明邨(Yi Ming Estate)是那一条邨?在那里?」这条邨的名字,也许很多肢体未曾听过。原来这条邨座落在教会的斜对面,是一条快要落成的公共屋邨。这屋邨有 2059 个单位,估计在 2014 年 3 月落成。当所有居民入伙后,若以每一个单位 3 点 5 个人计算的话,可以住 7206人。从数字来看,这条邨的邨民人数并不太多,但却是教会另外一个更大的禾场。我心里想,若这 7000 多人不信主而下了地狱,这固然是他们不信主的后果。但若他们的不信是因为我们不传福音给他们,那么神必定会追讨我们的罪,向我们「算帐」。(以西结书 33:1-9)

愿主透过这屋邨的入伙,激发起我们传福音的心志。我们鼓励各肢体立定心志,先为这屋邨的住客祈祷,求主赐福每一个住客,让他们家庭和睦、生活愉快,和相信耶稣基督。事奉上,也求主透过这屋邨激发我们传福音的热诚,不单只注重怡明邨的福音需要,也关注其他的禾场,包括宝盈花园、天晋、将军澳中心、将军澳广场、各屋邨、我们的邻居,和我们的家人。

与这题目相关的,就是每主日的崇拜,都有新的来宾到本堂聚会。我们不知道他们到本堂聚会的原因,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有专人照顾他们的话,他们继续留在本堂聚会和成长的机会率便会相应提高。其实,这些人也是我们的禾场呀!求主帮助,带领合适的同工到本堂事奉,关顾他们的需要,把教会的「后门」关上。我们也期望这位同工可以关顾长者的需要和关顾没有参与群体聚会的肢体。

另外的禾场,就是播道书院与教会的伙伴关系。一直以来,不论是学校与教会,又或是教会与学校,都保持着密切的关系。但是,近期的关系就更加密切了,同工们估计,这种密切的关系,会带来更多的合作空间。正因为这缘故,同工参与播道书院的福音工作便相应地增多了,包括了圣诞节聚会、夏令会、班房佈道会、参与团契事奉等。此外,眼见 U-CAN 的开放,很多同学每天在这饭堂午膳。正当他们午膳的时间,正是作学生佈道的最好时刻了。

与此同时,同工参与迦密主恩中学的福音工作量又增加了,使同工有更多机会进入班房进行佈道工作,而且其他的佈道工也相应增加。这促使我们思考增聘「校园福音干事」的需要,目的是把前线的佈道工作委託这位干事负责,而教牧的事奉重点,除了继续保持既有的事工之职责之外,也则重于栽培校园的初信者和与校方各阶层人士接触。

另外的禾场,是在大专院校开设新事工的可能性。最近一间大专院校的院长邀请同工思考在该校作福音佈道工作的可能性。院长并没有把这职责与附近的教会分享,也没有回应其他教会在这校园作福音工作的要求,反而与我们接触,这实在是神的恩典。当得悉这消息后,同工都十分兴奋,并希望与院长作进一步的接触,务求探索一个可行的校园佈道模式。愿我们为这禾场祈祷,求主开路,显明祂的心意。

还记得今年年议的报告吗?众同工期望加强青少年事工,把聚会的人数「拉濶」。现在我们看到神听我们的祈祷,答应我们的请求,给我们很多传福音的机会。请众肢体祈祷,求主预备我们向更多青少年人传福音的心志,求主预备适合祂使用的工人,也求主把青少年得救的人数加给我们。

作者:陈培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