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泰」感动
刊登日期: 2013-08-11
当发觉在你们身边,除你以外没有基督徒及任何教会聚会,你会:

A. 感到释放,因为可以有更多时间做先自己的事情。
B. 感到惊讶 ! 原来有些地方可以没有教会及基督徒。
C. 感到困惑 ! 谁去开荒 ?

今次到泰国东北短宣体验的目的地:胶拉信( Kal asi n)。行程由香港到达曼谷后随即转乘内陆飞机到孔敬( KhonKaen) ,然后再乘约 2 小时车程便到目的地。这个地方属于泰国内陆一处郊区。这次体验主要透过海外基督使团( OMF) 转介,并由当地一对瑞士宣教士夫妇( Rol f and El f i ) 接待我们,也认识在当地实习的德国神学生,我们便在这几天一同生活及负责当地小
学、中学教授他们英文。

感谢神!透过与宣教士一同生活,让短宣队真正接触当地人的生活、文化,她们生活简单,甚至可以形容为乐于天命生活只为生存。有一天,我们站在当地一个山顶看着万里平原的不同村落。可是,没有教会、没有基督徒。如圣经所说:「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 太九 37) ,这幅图画震撼我的心了。

宣教士夫妇在这处虽然只有 6 个月的时间,但他们在泰国服侍已有 20年经验,若不是他们依靠神、对泰国人灵魂负担、领受神爱泰国人而甘于谦卑服事,相信他们早已完成使命返回家乡。

最受笔者敬佩他们本可服侍泰国其他相对容易的工场,他们偏偏选择了福音工作最困难的地方( 胶拉信 Kal asi n) ,如果由较年青的宣教士到这地方,他担心做成他们挫败而影响他们日后的工作,希望其他宣教士能在泰国有更长的服侍日子。故此,胶拉信( Kal asi n) 视为他们退休前最后一个工场,也依靠神的恩典敢于面对挑战,作神无愧的工人,这份的胸襟令人汗颜。

耶稣基督所说的大使命,不单在 2000 多年吩咐信徒承传,今时今日仍有不少神的僕人继续回应福音使命,他们为主缘故甘于献上自己成为活祭,学习爱那些素未谋面的人,将上好福份给他们,活出神爱世人的永约,令我再次领受神信实。

作者: 苏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