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年议会
刊登日期: 2013-04-21
又称「会友大会」。为教会每年重要的会议,其中职权检视教会过去工作,并与会众共同策划教会未来工作的大计。牧者、传道作为教会管家,以及推广教会圣工,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及谦卑的心面对。过去教会计划工作三个目标:「推动会众进深认识圣经真理」、「维繫优质小组生活」和「发挥会众恩赐,服侍教会」。这三个目标内要完成总共有53个事奉单元。感谢主,其44个已完成,4个仍有待改善,5个正在跟进中。能够完成44个单元是同工、执事、弟兄姊妹一同承担、付出的成果,最终弟兄姊妹得益,神的名得赞美。然而,我们需要想一想,这些成果过程又怎样?我们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以上圣经的教导,我们究竟在完成教会事奉中实践了多少? 似乎圣经要我们之间要彼此造就,倘若我们能够时时刻刻的遵守,结果是人得到建立,圣工也得到真正推展,神的名得到荣耀。所谓:「3赢结果」。若只看到自己的意思,勉强别人跟从,即使取得成果,无奈关系破裂了,神也会为我们伤心。

记起我在神学院学习家庭治疗课程时面对一个重要的口试考验,失败的同学就不能毕业,而实际上亦大有人在。因此,所有同学们都面对很大的压力,其中一位老师勉励我们说:「高山总会过」,就是这一句成为我们同学之间的「能力金句」。这个宝贵经验我学会凡事竭力做好、彼此支持、代求、专心仰赖。我相信神仍在很多工作透过弟兄姊妹遵行圣经教导原则去完成,圣工就能够在社区,甚至更远的地方开展,作神的明亮灯檯。若是如此,年议会焦点就会成为数算神恩的庆典。

作者: 苏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