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我们都在学习爱神、爱教会和爱人
刊登日期: 2020-08-30

这天是休息日,却在早午晚聆听了三位来自不同教会基督徒的人生片段,这天真的属灵收获很丰富啊!巧合地,她们也代表教会不同的角色,一位是传道牧者、一位是教会执事,一位是信主多年的信徒。这三位共通之处都是忠心于主的基督徒,只是在不同位置、身份、与角度看教会和自己。

 

这位传道牧者,牧养事奉上已踏入15年时间,一直持守从神而来的召命,当身心灵疲累了,知道牧养路不容易,同侪间的配搭事奉仍有很多学习的地方和面对的挑战,她想起耶稣的十架路,便说今天自己所承受的算不得甚么。最后便稍作休息决定接受神托付新的任务,依靠神继续前行。

 

二位是做了超过廿年的执事,职场上也满有学识和经验,一直有带职事奉心志,这刻思想人生下半场,希望为神行上更多步,她知道自己的恩赐,就是能够吸引年青人主动接近她,寻求她的意见,并且她也很享受过程中与她们同行成长路。眼看很多年青人不想返或离开教会,因为他们认为教会切合不到他们的需要。现在这位执事。她开始寻求天父的心意,愿意踏上寻找失落的小羊的路。

 

最后一位信主多年的信徒,默默的事奉和支持教会,然而却见到教会有很多的缺漏,心觉可惜,便用爱心说诚实话,表达意见,为的是期望教会修补缺漏,愿更多人得到建立和牧养。

 

回顾和沉淀这三位基督徒的分享,分享中同时表达很多的幽暗与颓丧的内容,然而我却感受到,这就是教会真实的一面与美好的另一面,更确切的体会到我们只是一班蒙恩的罪人,聚集在一起学习成长,没有可夸之处,而美好的却看到神同在的明证,她们都在不同位置上,却有同一心志,就是学习与实践爱神、爱教会和爱人!你也在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