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敏姑娘

张小敏姑娘
同来参与阅读神的话
刊登日期: 2020-06-27

今年7教会推行年读完圣经一次的计划,週一至週六阅读指定章节,每日读二至三章,週日可以休息或追回週一至六未读完的经文。计划与安排都经过精心设计(给个like手势!)。除了个别参加,还可以以小组形式参加。我个人推荐以小组一起参加,相对于个人参加更,原因是可以彼此鼓励,就可以达到坚持读经的果效。


就以歌斐家为例,在2019125日开始建立读经whatsapp群组,至今已超过年半时间了,读经范围是配合教会的读经安排。若组员读完,便在群组留下类似的话「完成(提摩太后书第六章)。」有时弟兄姊妹对某一节经文有感动或提醒时,也会将经文节录出来与组员分享。


以小组「打咭」形式一起读经,有多个好处,正如以上提及,一个人每日持之以恆地读经,纵然可以达至,但若有其他同路人一起彼此唿应与鼓励,甚至分享喜爱的经文,阅读经文时便多了一份与人同行和共享的感觉。另外就是当脱了章节,可以重新追上,我也试过有几天忘记了读经,然而whatsapp群组每天均有人打咭,这样提醒我追回进度。


记得以前读神学的时候,曾有两次在4个月内读完一次圣经,原因是老师学科指定完成阅读范围之一。老师常说:圣经是神的说话,是最宝贵的,我们需要整本圣经读,而不是选取喜爱或容易的来读,不读或少读难明兼沉闷的经文。不间断和有系统的读经,我领受整本圣经像一幅连环图,神不断重覆的提醒、帮助与拯救,但人却不断重覆的离弃与犯罪,感受到神那份由始至终不离不弃的爱。


期望大家都参与读经计划,一起互勉,一起激发爱心,勉励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