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昌先生

刘志昌先生
同心协力、关爱社区
刊登日期: 2018-09-23

山竹暴风袭港后,香港各区满目疮痍,尤其是将军澳海滨长廊,灾情十分严重。将军澳区居民于9月17日自发性发起修復海滨长廊,傍晩还有司机在群组发起义载,发挥守望相助,温暖人间。9月18日从牧者分享这讯息后,我们教会立在将军澳区,植根社区正是我们的核心价值,当天我与社关部商讨后,决定唿吁弟兄姊妹关心社区,鼓励弟兄姊妹自发性与清理行动。弟兄姊妹立即响应,有几位肢体7时回到教会集合,同心祷吿后出发,有部分肢体放工后即到现场会合,教会提供手套、垃圾袋和饮品,牧者和肢体,合共15人与清理行动。
 

当唿吁发出后,已有弟兄姊妹于日间自发性加清理活动,他们在Whatsapp群组提供最新的灾场情况,并且告知我们近康城海旁单车径被沙石掩盖,阻塞通道,不能到达康城港站。于是我们立刻到现场,发现大量砖头和沙石佈满在路上。当时已有20多位义工正在理中,于是我们一起加入清理行列,我们有肢体家大细与,成人拿铲清理大量沙石和大块石头,儿童则将碎石移到另边路旁。虽然没有街灯,因部分肢体带备头灯及电筒照明之用,义工们与我们打成片,互相配搭,我们都有同目标就是尽快清理路面的沙石,使道路畅通。不久单车径已部分回復平坦。弟兄姊妹们虽然辛劳,汗流浃背,仍然存欢喜快乐的心服侍,最后,天色已晚,我们起祷吿,便暂停清理。
 

我们能够服侍是神的恩典,众人怀疲乏但兴奋的心情回家,虽然风景被破坏令人沮丧,但自发性的爱心却令人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