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寻求神的旨意
刊登日期: 2021-10-24

作为信徒,我们都会说想寻求、明白神的心意,认识神在我们身上的旨意如何。最近在不同场合就这题目有些反省。这个课题很重要,但充满着基督徒的迷思。有时与肢体倾计感觉得有点怪怪,一下子不懂得讲清,后来渐渐明白多一点点。寻求神旨意时,有时反映我们的属灵观。
 

带个头盔先~希望这分享是刺激你去想,也是彼此提醒。尤其如果那是我们十分十分着紧的事情,我们容易会在寻求中走偏。
 

寻求神的心意是持续的学习,不断分辨动机的操练~
 

请慢慢读以下想法……
 

-寻求神旨意,将上帝限制为只会说是/否,可以/不可以的问答机。
 

-寻求神旨意,说交託但没有运用神给予的理性和能力等去认识所要选择的事。
 

-寻求神旨意,彷彿行在神的道路上就一帆风顺,顺利无阻。结果选择后若碰钉就怪责神。
 

-寻求神,着重个人独特的经验,多于理性和客观求証。
 

-寻求神,但对读圣经/听道没有兴趣,也很快将导师或属灵长辈的话略过去。
 

-寻求神,但更想神跟自己,配合自己的时间表。
 

-寻求神,有时可能……是想强化自己做事的理据。
 

最近有位牧者提醒我,神往往让我们行在不明确中。而在某情况上,尽管清晰明确,仍要留个空间去"质疑"。当一个人走在神的心意中,那条道路更引导人更深入与神的关系中,而不是纯粹"找到某答案"
 

寻求神的旨意,其实是顺服于生命的主,无论是否看清前路,遵行神教训,爱神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