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胜先生

朱伯胜先生
求主教我们祷告!
刊登日期: 2020-05-30

有一次耶稣在一个地方祷告,祷告完了,有一个门徒问耶稣,求主教导我们祷告。前文没有提到当时门徒遇上非常的事、难处或挑战!(见路111)但主耶稣答应了!今天的香港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可以说是没有一人不被影响,我们正正活在这变幻、不安的时代……作为跟随主的门徒,我不禁要问:「求教我祷告」?想起主祷文,或许是主对我/我们的回应。


我们在天上的父:(是的,天父!祢是坐在天上宝座的神,掌管一切的主!)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是的,在天下人间,我们应当尊崇的单单是祢!)

愿你的国降临;(是的,地上的国度会过去,祢那永恆的国度必快到来!)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是的,因着祢的权柄,祢的旨意必然实现在我们中间!)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是的,我虽有缺乏不足,但祢必能供应!)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是的,主啊祢若究察罪孽, 谁能站得住呢?但在祢有赦免之恩, 要叫人敬畏祢。)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是的,主耶稣祢凡事受过试探,祢必能搭救被试探的人。)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是的,祢满有权柄,大有能力,圣哉!圣哉!圣哉!万军之耶和华;祂的荣光充满全地!我主我神要在人群中作王掌权,直至永永远远。诚心所愿!)


当日门徒身处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二千多年过后的今天已比昔日更甚!但主作了榜样,传起道来,说:「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