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胜先生

朱伯胜先生
迎难而上—130週年联合崇拜!
刊登日期: 2018-10-14

25/11我们教会会移师到亚洲国际博览馆,与其他播道肢体一同敬拜主,领受主道,见证神恩!可能有弟兄姊妹问,那天为何要暂停教会一切聚会,而「劳师动众」去那么远的地方崇拜呢?我们由长辈至手抱婴孩,超过600多人,交通上很不方便,会很困难的!要回答这样的提问不容易,我想稍提一点我们宗派「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歷史源起,希望肢体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清朝的中国是民志未开,迷信偶像的时代。1884年,本会祖宽夸伦牧师Rev. H. J. Von Qualen)就在这年受神感动下立志向中国人传福音。及后宽牧师往芝加哥神学院受造就,到188710月由美国播道会差派,成为第一位国外宣教士,到中国开荒佈道。就是因为有宽夸伦牧师,这样不怕恶劣环境,勇于面对一切困难,忠心所託的牧者,188810月在广州市郊河南洲头咀设立首间的礼拜堂,成为第一个传福音之基址。当时教会已经用不同方式去接触人(如建男校、造福音船等),广传福音拯救灵魂。
 

由一个人开始至今130年后,在神的恩典下我们有近60多间堂会、机构及社会服务单位(包括儿童之家,学校,医院,神学院,差会,幼儿学校,长者中心等等),约有三万人会众。岂能不赞嘆神的作为,归荣耀与神!歷年来,从未试过播道会的联合崇拜,今次的崇拜不只是130週年的庆典,更是一同「迈步向前,回归根本,同心为下一代努力」的宣告,期望主更使用我们的宗派各单位,成为基督復活的见证!既是这样,作为播道会的一份子,那能缺少你的参与呢?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来十二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