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胜先生

朱伯胜先生
牧读文耕 -朱伯胜先生
刊登日期: 2017-02-18
马太福音25章14-30节,是耶稣上十字架之前说一个很重要天国比喻。天国就是家主要把家业交给三个僕人,按他们的才干给他们银子,第一个收到五千、第二个收到二千,最后一个得到一千。过了许久,在他们没有想到的时候主人回来了,要他们交账。结果那领受一千的僕人,因为没有尽心做好自己的本份,招至主人严严的责备为又恶又懒的僕人、无用的僕人。相反第一、第二位僕人因为看重主人的託付,用心去营运所受託的资源而获利倍增,主人给他两位相同赞赏:「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的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太25:21,23)

让我想起这段宝贵的经文的,是城市睦福团契的李振雄弟兄Alex。2012年李弟兄加入睦福来到将军澳区服侍,2014年我们开展怡明邨事工,弟兄一起派单张、办嘉年华、带聚会讲讲座。真是功不可没!这几年间与他同工,从旁看到他尽心的关怀基层和贫苦的家庭,不论他们个人或家庭上的需要,弟兄总是用尽心思,运用一切所能找到的资源去帮助。曾有街坊雪柜坏了、他就四处张罗,找寻可用的二手物资及时回应,并且在祈祷中常常记念。上年底,他又请我们记念一位患脑癌的街坊,希望教会支援代祷。弟兄最大的期望,是看到教会能藉睦福的服侍,接触到这些有需要的家庭,从而将最宝贵的救恩传给他们,叫他们得着最大、最重要的帮助 ——「灵魂得救」。

2月6日,李弟兄在做运动时突然晕倒瘁死,令家人朋友深感哀伤及怀念。昨天正是弟兄的追思会,当中包括有多间合作教会的牧者与肢体,并很多他曾帮助和关怀的街坊出席,合共约200人。各人述说弟兄生平的佳言美行,一件件真实从心而发的服侍,弟兄爱人爱神的见证。睦福的副总干事分享:他到睦福面试时,被问做了社工十多年,为何放下自己喜爱又高薪厚职的工作而加入睦福?弟兄的回答是想以自己的专业去服侍神,很想去传福音叫更多有需要的人认识主!

原来主耶稣早早已告诉我们,主人有一天会回来!我们有一天必要向主人交账。只是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我相信Alex必如那比喻中获得主人的称赞:「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的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太25:23)

作者:朱伯胜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