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胜先生

朱伯胜先生
明辨是非——不被动摇的信仰
刊登日期: 2017-04-14
6/4晚收到一位初信弟兄,传来短讯询问我一些圣经问题:「歷代志下36:9 约雅斤登基的时候年8岁﹝在王下24:8却是18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三个月零十天,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他问,应该怎样处理这两处记载的出错呢?

我随即以犹太人解经家的话回覆:「约雅斤8岁之年,乃其父王约雅敬提名他将要继位为王,到了他执行王权之时为18岁。」一个普通的提问,背后原来大有文章。

7/4,弟兄相约我午膳交通,他把日前发生的「惊险」经歷告诉我,那天弟兄与几位初相识的「弟兄姊妹」见面,上了他们油塘的居所和他们查考圣经。过程中他们提出了圣经多处记载「互相冲突」的地方,并「帮助」弟兄明白,其中有好些只是人的说话所以才会出错。结论是,圣经是不可信的。接着引用报章上牧师传道失德的丑闻,「帮助」弟兄了解教会牧者的败坏,拆穿牧者「限制」信徒不要四处查经的目的,是生怕信徒认识真理比他们更多。结论是,牧者不可信。

弟兄当时的想法是,若不是他们讲出来,也不知道原来「真相」是这样的….直到他们请弟兄读出一段他们预备的经文:「今天若不是出于全能神的话语……」那时弟兄心中一寒,惊到「起鸡皮」。他即时想到上装备课程时,传道同工的提醒,要提防一个异端邪教「全能神教会」。

感谢神保守弟兄的心不至动摇。其实这异端的信徒来过了我们教会不下一次,曾接触过我们中间几位弟兄姊妹。而这次是我所见最快出手的一次。弟兄只见过这伙人三、四次,他们是有计划地相约行山和见面分享的。查经时也是处心积虑设下圈套——叫人怀疑神的话、抺黑神的僕人、再引诱人离开神的家。真是十分诡诈!感谢主的话,因为圣经早已提醒我们「假基督、假先知已经来了」。(可13:21-23、约壹4:1)

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真的要努力追求认识真理,为牧者代祷,也为肢体守望!

「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飘来飘去,就随从各样的异端;惟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弗4:14-15)

 

作者:朱伯胜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