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又来了!
刊登日期: 2022-01-09

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传播能力强劲,根据报导可1传30人之多,在短时间内导致案例急增。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Omicron新变种病毒列为「值得关注的变种」。我们又要回到严谨疫情生活渡日,晚上没有堂食的生活、学校、社区设施等等地方都採取高度防疫措施。最明显地,部份食市对进入的食客要明确肯定登入安心出行应用程式才愿意招待。
 

香港人特点是十分机动,而且适应力强;信徒相信已有心理准备迎接挑战,除做好防疫措施外,也学习交托上帝。深信自己在疫情中仍可以被继续牧养,持守真道。可是,过去的抗疫日子笔者眼见部份信徒因长时间留在家中而闲懒渡日,亦没有主内相交真实的接触,甚至对教会的归属感减低。因此,真正挑战不单只在于外在大环境的影响,而在于自己内在的心灵状态。请不要重蹈覆辙 ! 吸取以住失败的经验,其实失败并不可怕,要明白原因,把它当作借鉴;以免……。
 

现时我们将要预备:
 

1.     重新运用视像科技继续牧养:这是上帝对教会 / 信徒的恩惠,也许在两年前我们无法想像这种科技可以在属灵的事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2.     对传统牧养方式有启示作用:教会事工在疫情下必定受影响,牧养思维须要考虑新方法实践,若是我们对人的冷漠态度,是否应要有转化的必要,重燃对别人的热情。
 

3.     更具弹性的生活态度:笔者知道不少食肆的运作安排已不限于堂食的模式,从堂食重点转为外卖的策略;更有厨师亲身到客人家庭即场烹煮食物,争取更多生存空间。
 

信徒应该明白面对疫情冲击的外在环境,先问问自己该如何自处,既无法以一己之力改变,反之,知道上帝再次加一课让我们重新思考信仰的问题。圣经不少人物都在艰难的时期专心仰赖上帝,认定不变上帝为自己的上帝。例如:旧约众先知。今天我们都眼见不少人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因为要达到某种目的。而上帝是永远不变的上帝,祂超越一切所有的疫症、政权、制度等。
 

所以,我们是可以有能力实践的事情:珍惜眼前的人及拥有的一切。明白这是上帝赐给我们,在现实与信仰取得平衡;为要使我们生命更具意义,分别为圣特殊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