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迎难而上 — 日本北海道札幌访宣服侍
刊登日期: 2019-09-29

日本是福音的硬土。所谓的「硬土」。日本最大的宗教是神道教,对日本人的思想有很大影响,甚至融入生活文化当中;因而日本人接受来自西方的基督教并不易。故此,书院道真堂牧者与差传小组组员于20195月到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探访当地教会。根据我们亲身了解,日本教会没有团契或主日学,每月只有崇拜后一些聚会以作联谊!据了解日本人甚少向别人分享心事,就算设有查经小组也很少人出席。得知大部份日本人对福音反应冷淡,不愿接触福音,亦不意识到个人有罪的倾向。因此,深信日本人内心仍然需要爱及被接纳,耶稣的爱能够满足他们,只要教会以不同生活化的聚会,爱的关怀行动,多聆听,真诚建立朋友关系,以自然地分享福音,把教会带到人群中,必把福音种子撒在日本人的心灵内。


我们与海外基督使团(OMF)来自香港的郭熹瑜宣教家庭有连续四天的接触,他们分享了工场工作,过去两年学习语言,另外两年开始协助日本教会牧师牧会工作。现在第二期返回日本事奉。由于平岸泉教会团队主管返回英国述职,所以需要承担教会讲道工作。之后会开展其中一个没有教会的新开荒地区植堂工作。而郭熹瑜太太除照顾儿子,也会作亲子事工。他们的儿子现接受Home school teaching。所以他们需要有规律地安排时间教导儿子。
 

基督徒在这个重视共识的日本社会中属于少数,加上圣经教导缺乏,面对其他宗教时常不敢作见证甚至于妥协。书院道真堂经过2年多的等候,上帝带领书院道真堂于本年12月第一次到札幌市作访宣体验。并建议以短、中、长期(4年为一期)去策划日后的日本北海道札幌市访宣队。

 

短期目标:
建立愿意委身守望日本的短期访宣队,并在教会透过不同方式持续推动关心日本福音的工作。
 

中期目标:
当中有队员愿意以半年或一年为期,到日本作短宣服事。
 

长期目标:
差派长期宣教士到日本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