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沉默
刊登日期: 2019-06-09

有弟兄姊妹问我为何推动教会到日本短宣?相信我们还记起2011311日太平洋海域发生9级地震,引发海啸吹袭日本沿岸地区,造成沿岸地区严重破坏,包括福岛核电厂释放大量辐射,造成严重生态灾难。从不同的媒体资讯得知,日本人虽然面对这极大的创伤,从环境和心灵都须要长时间復甦。令我惊讶是日本人很快从伤痛的阴霾走出来,他们努力重新过日常的生活,寻找工作投入生产,而且积极重建自己的社区,在有限的条件下开设商店、食店等等。即使生意未如人意,仍能带盼望坚持下去,他们的面貌仍使人歷歷在目;作为一个从未踏足日本的香港人,使我深受感动!

这份感动也使我想起将福音带给他们的意念,若然他们领受了救恩,加上他们不屈不朽的精神,福音能透过他们广传,将有助上帝的国度扩展四处。因此,便祈祷求上帝引导自己如何走下一步,并且做「安静的人」般等候祂的心意,直到教会思想差传的发展,我便提出向日本人传福音的意念。直至教会同意作探讨后,便开始联络有香港宣教士在日本事奉的差会,寻求合作的可行性。最后,上帝指引我们与海外基督使团(OMF)联繫了,他们推荐日本札幌工场,更认识了负责工场的宣教士(郭熹瑜夫妇),而且不断交流、认识、澄清彼此期望等。感谢主!我们在31/5-3/6连同2位差传部部员亲自到工场考察,深入认识当地福音情况、神学教育、参加日本教会的聚会、与OMF日本工场主管交流等等。

此刻,我以战战兢兢的心继续前行,也不断反问自己是否出自私心,若是上帝不是带领教会到日本服侍,我便默言不语,甘心顺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