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A+父母佈道会
刊登日期: 2014-05-18
还有一星期就是佈道会的日子,心情既兴奋又感到紧张。兴奋:神将传福音的使命交给我们,让我们作福音的使者。除此之外,弟兄姊妹透过这次佈道会可以发挥圣灵所分的各种恩赐,见证他们尽心的事奉,相信神必定报答他们;甚至能鼓励身边的弟兄姊妹事奉的心志。紧张:佈道会还有不少细节安排,如何令沟通有效地传递,负责弟兄姊妹清晰事奉范围,各按其职,彼此配搭组成天国「梦幻组合」。因此,我们需要众弟兄姊妹恳切的代祷:

代祷一:属世 VS 属灵 
佈道会最终是目的是使人得到救恩,生命改变而拥有永恆的盼望。首先,要有非基督徒来到佈道会出席,在我们有限认知宣传方式,除了传统横额、单张、短片。还有使用 Whatsapp 将消息传递,我们相信神会使用这些方法。然而,我们仍心感不安,担心出席人数不理想,场面未有热烈气氛,又令聚餐人数不足,而害怕教会「蚀钱」等等! 因此,我们面对这些内心的挣扎,重新要再体会「专心仰赖耶和华」的重要性,相信神必有预备,亦会感动众弟兄姊妹邀请朋友参加,甚至亲自出席支持。

代祷二:热切 VS 冷漠 
最近重看保罗的生平,再次看见保罗做事的热切态度,只要他认定目标,就会排除万难去完成,我们知道他信主前如何致力「祖宗的遗传」(加一 14),成为一个热心的法利赛人(腓三 5)。直到亲身经歷耶稣显现,又立即为主作见证(徒九 19-22),他的信主与传道可谓同时发生。笔者相信凡重新得救的基督徒,都会知道传福音的使命。但令人忧虑我们会因种种理由,使我们对传福音的热切冷却下来,变成一个「旁观者」!

代祷三:同感 VS 抽离 
笔者在上一次教会佈道会负责儿童照顾,当所有小孩都被接送离开,全场只有一位小朋友无奈地仍等候好像失去踪影父母,当他的父母双双出现,才知道他们就在这次佈道会中双双信主,只是因为需要陪谈而误了时间;加上那小朋友也在当晚信主。「哗! 神真的利害」祂竟然这样眷顾这个家庭,将宝贵的救恩赐给他们,实在令笔者赞嘆神的工作如此美妙!想一想:若我们再次看见别人信主时,我们会想起甚么?我们会有甚么反应呢?

作者:苏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