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2014是结束,还是开始 ?
刊登日期: 2014-12-28
在2014年选择一件深刻香港大事,不少的人都认为是「佔中运动 / 雨伞运动」,我们都经歷不少冲击,无论在朋友、家庭、信徒、甚至教会都因不同的立场而出现争论。事件表面上已结束了,但我们都明白只是另一个开始,大家都似乎正在「回气」! 作为信徒我们如何理解当下的事情。

神使用先知以利亚在迦密山一役,显出祂独一真神的一面。以利亚在这事以后,身体极为疲惫(王上十九5-6),情绪显得不安,又害怕耶洗别恐吓 ! 令人难以理解他亲眼看见神的奇妙大能,又怎会落得如此下场 ? 笔者认为他的心态、眼光收窄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躲避山洞里自怨自艾,自己为神干了大事,竟得不到别人的认同,又认为自己受到逼迫,整个以色列民没有盼望;「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祢的约,毁坏了祢的坛,用刀杀了祢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王上十九14) 以利亚将自己成为焦点,误以为是无辜的牺牲者,是整个民族唯一的英雄。神没有与他争论,只是让他明白歷史不在乎他一个人,掌管歷史的神一早已留下七千人未曾向巴力屈膝,原来神只要以利亚顺服神分给的工作,配合神要作的事情便可以了。

不管我们以为在2014年作了甚么,可能要学习将结果交回神的手里。停下、反思可以学习操练自己的灵命,加强自己的属灵力量,若在小组进行更好。以扩阔的心怀知道自己的盲点,接受同行者的提醒及勉励。神是可以保留自己性情的一些软弱,像是一根刺令我们常常以此作为生命的警剔。如此,我们更能认清自己的限制,事情已不在乎自己的主观的思维,而在乎掌管万有神的意旨。好好在往后的生活中数算自己的日子。

作者:苏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