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将异象给年青的下一代
刊登日期: 2015-08-29
在泰东北回港的那天早上,宣教士(Elfi Gerber)在临行前拜託将一袋小手信交给她女儿;原来她的女儿跟望道号(Logos Hope) 停留在香港。感受到母亲爱女儿之情,又因为上帝事奉的缘故面对长期分离,使人感受到无奈!不得不对她们的一份敬意。即使回港后又面对忙碌生活,也要完成任务。终于在船上交了那袋小手信给这位20多岁的年青姊妹,我和家人也顺道参观了这艘福音船,船上所见到的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年青的下一代,他们均暂时放下学业及工作,愿意透过这艘船服侍世界各地方,上帝在船上装备他们将来在各地 / 教会服侍,相信能祝福不同的人。从他们的分享了解须要学习在船上过敬虔的生活操练、人际关系的学习、体会不同的国家的风俗等等。这些都须要一个从上帝而来异象、使命,方能持续坚持,而且能增加不同国家的见闻,为世界不同国家的人带来盼望,帮助有需要的群体有更美好的生活,亲身经歷神的大能及应许。

上帝可以透过不同事情及人,去塑造一个人的生命,香港年青的一代有他们独特环境成长,面对挑战也不少。上一代如何看下一代?他们如何看自己?他们又如何看自己的一代?社会如何看他们?致教会如何看他们?从参观望道号的体会,人须要有异象去过生活,单单在摩西五经亚伯兰(创十五1)、雅各(创四十六2)、摩西(出三3)、亚伦和米利暗(民十二5-6)、比珥的儿子巴兰(民廿四3-4、16)。他们都见证异象带来能力。得异象的人是有福的人,因为他们知道要做的是甚么事情;甚么事情不能去做。我们好努力培训下一代各种的技能和知识,有时也许触碰他们的个性。可是,我们绝少给他们异象,提供一个属灵的方向。可能我们亦极少经歷异象的属灵经验,无法承传或示范给他们。一个拥有异象生命的人是聪明的,他会接受上帝指引他的道路,不再会有迷惑,明白坚持着甚么,亦学会忍耐的能力。年青的下一代,想一想吧!

作者:苏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