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光牧师

许亚光牧师
别无拯救
刊登日期: 2021-05-16

4: 12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彼得和约翰在圣殿医好一个瘸腿的人,并且讲了一篇道,本章就说有五千个男人信了主(v4)。这样多人信主,在今天教会看来,应该十分高兴和感恩!

但圣殿的祭司、官员、撒都该人就是不接受。圣殿是他们的地方,竟有这些事发生,他们甚不高兴。大祭司问:「你们用甚么能力,奉谁的名做这事呢?」(v7)。这样问的原因是:作为大祭司,在当时的犹太教中地位最高,在圣殿里有话事权,但他们却没有授权彼得和约翰。他们从哪里获得能力及授权去做这事呢?


有时候我们在教会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大祭司的影子,我们相信制度、相信传统、相信经验、相信领袖、相信自己……

这些相信,容易叫我们忘记了耶稣,我们错觉地以为不用劳烦耶稣了,因为我们已经被授权处理,不知不觉间,人就被权力膨胀高昇,被制度抬举到得意忘形!


亲爱主耶稣,除祢以外,别无拯救,求主让我一生紧记,谦卑自己,高举基督!

只有祢,才是世人的生命盼望,是我们的永恆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