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光牧师

许亚光牧师
对不起
刊登日期: 2018-01-17
「面对年老的逝者,是解脱;面对年青的逝者,是惋惜;面对目前我所遇过最年幼的她,对不起,哥哥姐姐们救不了妳。」

在网上看到一名自称医护对5岁临临抢救无效的贴文,
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8/01/09/010080688.shtml

心里十分难过!

我无法証实作者是否真的是抢救的医护,我也不知道整件悲剧的来龙去脉,谁是谁非?我只知道一个5岁女孩应该活得快乐、受保护、充满好奇和活泼有生气,但事实是,这女孩不被保护、不受尊重,长期受虐打,活在伤害和冷漠的苦痛中,奄奄一息,至死前也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呵护,这一点,我实在受不了!

我们教会座落在一所中小学校,每天见到无数小孩蹦蹦跳跳,活泼可爱,我们一起背金句,唱诗歌,吃雪糕,尝巧克力,分享主耶稣的爱,看见孩子们的笑容,让我想到临临究竟要哭多久、绝望到甚么地步才离开这个世界?我真的不敢再想下去……

作为信仰群体,传福音,使万民作主门徒,爱神爱人,弟兄姊妹彼此相爱,道理简单易明,毫不含煳。可能因着后现代思潮影响,人人嚮往自我高举,个个追求感觉良好,视权威为异类,动辄反对,指点江山,但却缺乏实质行动,以爱改变困局,以行动说明信仰真实。其实面对人生苦痛,世局纷乱,最好的方法,不是解释,也不是逃避,而是同行和认同,一份参与,一份投身,没有答案,没有评论,好像耶稣基督,祂只和我们一起生活,一起挣扎,并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

对不起!我们的社会病了,需要我们投身,把基督爱的医治带进去;对不起!我们的教会也乏力了,需要我们祷告,让神的道兴旺,信徒的生命火热!

今天下午有何志涤牧师帮助我们学习以爱和信心来祷告,你会把握这个投身机会吗?

期望见到大家。

 
作者:许亚光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