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秀萍传道

容秀萍传道
从没拥有中学习感恩的心
刊登日期: 2020-09-20

半杯水的故事,不少人用作来说明,悲观人说:『惨了!只剩下半杯水。』相对乐观的人说:『还好!剩半杯水。』拥有这些想法的人,幸福快乐之道在乎于看到自己拥有的一半,不要总是想着没有的那一半。
 

或许,这不关悲观与乐观的观点,却是满足与不满足的生活态度!
 

那么,为何不为没有的那半杯水而学习?
 

大女儿思语在一岁半幼儿时候,总喜欢玩砌图。我与师母看见她很快便学懂按着不同形状的图形,放进不同的框框里,心理充满感恩。后来我们也买了其它玩具,可是她只喜欢玩砌图,久而久之,其它玩具则没有玩,只放在侧旁变得浪费。
 

后来,我俩听说在邻近社区服务处有许多砌图可以借玩,每两个星期需交还。只能续借一次,好让其他小朋友也可共同享乐。还记得思语在最初要交还玩具的时候,总有点不捨。我俩也藉此学习教导她:『思语!要同玩具讲拜拜啦,这些砌图不是我们的,多谢佢赐俾妳快乐时光而感谢神!』这也能教导她能学习感恩之余,也能让她好好珍惜她所拥有!
 

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敬拜神(1:21-20)
 

旧约中的约伯从拥有许多财产至么也没有。然而,他没有埋怨神使他失去他从前所拥有,他反而还能敬拜神、赞美称颂耶和华。约伯在生命中任何处境,或高或低,拥有的感谢神,没有的也能感谢神。因他为拥有神为至宝!
 

或许,从前父母教导需要好好努力学习,好让长大后能够有能力赚取更多金钱,来拥有更多更好的生活质素。然而,却忽略自己所拥有之感恩的心。愿约伯所经歷的也成为你我的提醒!拥有神为满足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