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得冠冕
刊登日期: 2021-08-01

奥运会正在东京举行,我们都把目光注视在得奬者和未来的赛事,我们为着得奬者而兴奋,也为着失奬者打气。有人说:「面对困难 (失败) 比面对成功更重要。」是的,不论运动员得奬与否,他们也付出过,努力过,我们都应加以鼓励和支持。

 

有关于运动,就使我想起《林前 9:24-25》的金句:「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重点在于,明知道得奬者只有一人,又或这样说,明知道自己不会是得奬者,但总要跑下去,而努力、奋斗就是其中的要诀。

 

为什么要这样呢?就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这冠冕是神给我们的,目的是赞赏我们事奉的忠诚和态度。事奉的忠诚,事奉的态度是经过操练而生的,我们易受环境的影响,因此事奉的果效或有高低,所以保罗继续说,我们要「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9:27)

 

到底事奉的场景在那里呢?就是在家里、在职场、教会、学校里、超市里、健身室里、在地铁、在厨房、在街上、在商店、在食肆里、在郊野公园里……总而言之,就是人可到之处,都是我们事奉的地方。而对象则是那里的人;有家人、商人、侍应、学生、老师、室友、路人、同事、弟兄姊妹等等。目的就是用事奉神的态度与他们相处,使他们从我们的身上看见基督,建立他们,使他们信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