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甚么都没有的节期。真的甚么也没有?
刊登日期: 2021-01-03

每年的年头,教会总是在「大日子」的气氛下渡过的。从年尾12月的「做冬」打开了序幕,接着的2425日,是平安夜和圣诞,还有的就是年终回顾和1月第一主日的堂庆日。还记得日的24日晚,教会租用了通天巴士在将军澳四处行走,又或在商场唱圣诞歌报佳音,派礼物。也记得年终办的「感恩赞美会」,更难忘的,就是堂庆了。种种的节庆,叫人开心到透不过气来。
 

只是在2020年的圣诞聚会,本来计划了的报佳音活动——取消了。202113日的15年堂庆两个聚会——延期了。不单是这样,整个世界也失去了欢乐的气静起来。毕竟,自2020年的岁首开始,「取消」与「延期」经已成为常态,到了年尾,不再是「新常态」了。在这常态下,正当「圣诞节真的没有了旅行、吃喝、圣诞树、圣诞老人、圣诞礼物及消费」的配套的时候,倒叫我们体验到,我们常说圣诞意义——只有耶稣基督,原来是那么的不习惯和沉闷。但对我来说,今年的12月,若不是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也期望再过一次「只有耶稣基督」的圣诞,使我更集中于圣诞的主角——主耶稣基督。也愿我们也有此「祈」,也有此「求」。
 

又再谈谈堂庆吧。我们以「灵里更新,报答主恩」作为主题,敬拜部也花尽心思,定了3/1的早上举行「堂庆崇拜」,由陈伟迦牧师证道,下午是「堂庆感恩聚会」,由本堂会众带出感恩赞美的信息,10/1由高铭歉牧师再以主题传讲神的信息,此外再加上很多配套,使这个15年的聚会,成为庆典盛会。只是,这个「三连炮」的灵筵盛会,再因为第四波的疫情,不得不把3/1的聚会延期。聚会延期了,心觉得无奈,有点像「哦!」和「吓!」的感觉。但仍以内心仍喜乐地面对。原因?在2020年…
 

1)第一届门训毕业了2)第二届的门训及门训进深班启动了、3)开始探讨办外展佈道事工的可能性了、4)筹备幸福小组的事工了、5)有新的同工加入教牧的团队了、…5)还有很多的还有。6)此外,各肢体在可能的情况下,常常期盼着出席实体的聚会、7)他们奉献、8)他们支持、9)他们事奉、10)提供很多宝贵的意见给教牧,以加强对疫情的应变。这都值得我们感恩的。还有很多数不尽的还有…
 

只要我们回顾一下,就是堂庆的聚会延期了,但我们对神感恩的心,并没有延期,相反地,每天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