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人生「不就是」这样。
刊登日期: 2020-12-06

12月未来到的今天,趁机会回顾一下这30天来的体会,实在是回味无穷。


1121日与前会友会面,因为他的父亲患病垂危,他也带着母亲一起与我会面,目的就是要了解一下,到底至亲家人离世的时候,可以怎样面对。1123日,接到这位旧会友的短讯,表示父亲经已息去世上的劳苦。我的心情也沉重起来,毕竟认识他经已三十六年了。


1129日,早上得知道新冠肺炎的确经已达到114的数字了。这数字使自己心情沉了一下……点算。即是说,要做更多的应对措施了。后来更知道,从星期三开始,中小学将会停课,心里想,「吓,又嚟?」但无闲再想了,继续余下的事奉把!下午至晚上,作婚礼的主席,晚上与喜乐的人同乐(出席婚姻晚宴)。只是,正当一面与人同乐,一面记挂着未来一星期之后会友的婚礼。


1130日的今天,政府又再公佈新一轮更严厉的防疫措施。心里并没特别的惊吓,因为对于应变的方法,大概有了蓝图,有些应变经已成为「自动波」运作了。但只挂心着这位在星期办喜宴的会友会怎样应对。


但人生就是这样的吗?不息的生与死、停不了的面对低沉的社会气、病毒的入侵、经济的低迷,和待而未到疫苗,担心与挂心,…我们的疲态尽露了。然而,这岂是我们一生的全部吗?


撰写这段文章时,正在听一首老圣诗「耶稣岂是凡人」,其中几句「耶稣祂岂是凡人,欣然地復活再生,看,祂每一举动,除去了苦与忧,……看,祂的眼神,神态更具宁静」,唤醒了香港和世界的低沉。是的,我醒了,也让我们醒来吧。我们所信的主,并非凡人。我们相信,祂既是除去苦与忧的神,我们便知道苦与忧定必过去。祂宁静的眼神,更必使我们在困难之中得以宁静。况且我们是非凡人之子,更应有这非凡的经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