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期待已久
刊登日期: 2020-05-03

2020427日可算是一个「大喜的日子」了,因为这天政府宣佈公务员在54日逐步恢復公共服务的消息,此后又听到在525日实施有限度復课的安排。公报这些消息的原因,是因为疫情得到进一步的纾缓,更连续几天没有新的确诊个案。


这些好消息使我很快就想到「限聚令」应很快会被取消的。这时,众人便可以在抗疫的状态下,回復正常的活动了。我又可以想像到,我们众人必定会尽情地庆祝一下,因为可以上班了、可以恢復商业活动了、可以赚钱养家了、可以上学了、不必困在家了,还有很多的可以可以,这样的心情实在期待已久,兴奋的心情是难以言喻的。

 

另外一种期待,就是恢復实体聚会了,包括各年龄的崇拜、各级的主日学、小组活动,和各部门的会议等。正因为525日的復课,教牧和行政同工正计划在接着的星期六和日,在提供防疫设施的前题下,逐步恢復聚会。我们正与各部沟通,希望各方面的安排能够完备,以欢迎实体聚会的来临。

 

有没有想像到第一天返回教会崇拜,在教会聚会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能返回出席实体崇拜,这一切来之不易,我们实在是经过艰苦的日子,我们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也共同努力才可以到达今天的地步。这种「成功了」”we made it”的感觉,使人自豪,也是值得自我赞赏的。

 

只是在这时候,我也必需要反思一下,在这个强调远距离的抗疫期间,我们又付出了什么代价来保持着与神有近距离的接触呢?付了什么代价加强自己与教会有更强的归属感呢?付了什么代价促进自己有更美好的灵性呢?

 

好了,反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