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我们与冠状病毒
刊登日期: 2020-02-02

旧历新年的这几天,市民最忙碌的,不是四出去拜年,而是四出去寻口罩、消毒液等等。总之,能够杀菌的、能消毒的、被防止被感染的东西,都一一被抢购。

 

抢购的原因,就是要对抗这个冠状病毒,又称武汉肺炎。这病毒约125nm大,把它与一张普通纸的厚度来比较的话,它只不过是0.0015之一的厚度,而且寿命很短。但是,它存在于各处,而且潜伏期可达14天,使人防不胜防,而且杀伤力很大,使人难以抵抗,以致死亡,甚致引致全球的恐慌惊惶。

 

恐慌惊惶的情绪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们活在一种「不知道」和「失控」的情况之下。我们「不知道」这病毒会维持多久、「不知道」自己或别人是否一个带菌者、「不知道」所处的环境(家里、办公室、超市、商场……)是否一个安全的地方等等等。让我们齐心合力,对抗病毒。也让我们彼此鼓励,互相扶持。让主的话继续赐能加力给我们,渡过这个难关。

 

圣经这样说:「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以赛亚书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