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作和平之子 (五)
刊登日期: 2019-10-06

停一下,静一下。好吗?
 

中国人治国之道,是由《八目》所揭示的而得知:所谓的《八目》,是指「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八目》的意义虽然难以完全理解,但大概的意思,就是道出自我的修行乃为治国的开始。换言之,就是要想治国,就先要「修己」,或「治己」。
 

《提后3:1-5》所记载的内容,与「修己」/「治己」的思想十分配合。《圣经》说「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讟、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兇暴、不爱良善、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神,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你要躲开。」
 

现时的香港,看似是「民要攻打民」和「不法的事增多」的乱局,《太24:7, 12》 很多信徒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太24:12》但积极起来的就是我们开始想在媒体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但发表之前,我们也应思想一下;
 

1.我们有没有遵照《圣经》的教导,「无论做甚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藉着他感谢父神」呢?《西3:17

2.我们会否堕入了《提后3:1-5》所列出的恶行?
 

3.18: 7提醒我们,「这世界有祸了,因为将人绊倒;绊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绊倒人的有祸了!」我们是否经已绊倒别人呢?
 

我们常说要作和平之子,让我们现在就「停一下」吧,「静一下」吧,求主先鑑察自己的心。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