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作和平之子
刊登日期: 2019-06-23

香港从来都是一个福地。开埠之前的香港直至今天,从一个人口不多的小渔港,经已成为一个人口达700多万的城市,我们都享受着经济高速增长、交通发达、健康质素上升等等的成果。当然,香港还有很多引以为傲之处。

只是,这个福地也遇到不少挑战,与经济及民生议题充斥的同时,与政制有关的讨论更是争论不休的。正因为此,香港便开始经歷史无前例的撕裂。自从2014年的「佔中」开始,以至近期的《修订逃犯条例》,撕裂的情况屡见不鲜。其所涉及范围广泛,包括各行各业、在各街各巷、各个阶层、在家里、学校里、职场里,更在会议厅里。撕裂就如细菌般的漫延,最后出现于友际之间、社交媒体的群组之间,甚至于在教会里面。众人在相处之时,常常为着表态与不表态、立场是否合己意、我是否真的不能代表你等等的话题持续争论,并且升温。使人恐惧的,就是我们经已堕入恶言对骂、盛气凌人、起底示众的白色恐怖里。而更恐怖的,我们还自以为得意,作了立场的救世者。

眼见经已撕裂的香港,我们不可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无动于衷的,因为香港撕裂了、香港有病了,香港需要医治了。

我常常想,若耶稣在我们当中,祂会怎样医治香港的情况呢?我想的时候,「法兰西斯祷文」的信息便在我脑海出现了。其中一段是这样写的「主阿!求你使我成为你平安的器皿!在有仇恨的地方,让我撒下爱种;那里有损害,我就饶恕;那里有怀疑,我就相信;那里有失望,我就盼望;那里有黑暗,让我成为亮光;那里有悲伤,让我成为喜乐。主阿!求你不要叫我多为自己求,叫自己得安慰而去安慰人;求人认识自己,自己却不去认识别人;受人之爱而不去爱人;因为施即受;饶恕人就是自己得饶恕,由死亡得生命。」

是的,现在是我们作和平之子的时候了。圣经说…

马太福音5:3-11「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飢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

哥林多前书10:23「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13:7「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让我们多祷告、多聆听、多欣赏、多关怀、多鼓励、多祝福。成为和平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