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牧养随想……
刊登日期: 2018-02-03
「陈牧师在那里?」这句话看似平常,但这句话却在殡仪馆内听到的。

我认识这位姊妹经已超过25年了。我对她的认识,是我早期在教会事奉,有人把她介绍到教会聚会的。这位姊妹个子细少,略带肥胖,而且貌不惊人,并没什么特别的气质。但使我有深刻印象的,却是她那雄亮的嗓子和那份助人的热诚,更是她着重家人信主的坚持。作为她的牧者,我曾探望她,在她有需要的时候照顾她,为她祷告。

不经不觉,事隔了 25 年,她的身体渐渐虚弱,而且经常进出医院,她必需要依靠药物来维持身体的机能,直到救治无效,撒手尘寰。

这晚来到她的安息礼拜聚会礼堂内,她的女儿从内堂出来接待我,便一边落泪一边说:「母亲在病患中,更在临终时常常唿叫着陈牧师的名字,她常常问着陈牧师在那里?」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突然酸了,更溶化了,并且黯然落泪。正当在安息礼拜瞻仰遗容时,隔着玻璃看见她的遗容,一方面为她经已见主面而感到安慰,因为她真的完成了在世上的工作,安然地见主的面。但至于我,却为自己在25年来少探望她而觉得惭愧,并且带着罪咎感。这些感觉一直徘徊在自己的梦海里,无法磨灭。

心里开始自责,在牧养她的时候,我曾为她作过什么呢?相隔 25 年的岁月中,我又关心过她那方面的需要呢?我相信很少吧,就是有的,也经已忘记得一干二净。只是她还记得,也许在她人生经歷难关时,我探望过她,又或许用了一句话鼓励过她。但不论自己为她做了多少,我在她的心目中,我就是她的牧者,我生命的某处经已成为她的生命支柱了。
 

作者:陈培明牧师